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浙江苍南三澳核电新动态

2016-03-30 09:51来源:苍南新闻网作者:许师师关键词:核电建设核电站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通过马站三澳核电建设协调组的走村入户宣传发动和面对面沟通,大部分村民认识到核电进场对当地发展的巨大推进作用,纷纷表示支持核电落户三澳。3月26日,县长黄荣定率县府办、县核电办、县财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进三澳村,与群众座谈交心,并听取协调组汇报。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三澳核电项目建设,妥善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该镇成立21个建设协调组。此次三澳核电陆域勘察范围涉及小槽、深湾、李家岙、柳垄4个自然村21个生产队699户农户,协调组一对一进驻。24日和25日两天,协调组共已走访农户489户,完成率为69.96%,将在28日全面完成699户农户的第一次走访调查活动。

随着三澳核电项目的深入开展,政府要听到百姓声音,百姓希望与政府交流沟通。一到三澳村,黄荣定一行便直奔村民家中,与群众拉家常,解心忧。“现在这里是农村,以后就会变成城镇,你们也将从村民变成市民,生活也会慢慢好起来。”黄荣定对群众说道。而村民也表达出了自己的不舍和顾虑。黄荣定表示完全理解村民所思所想,承诺将尽力实现村民的愿望。临走时,黄荣定与他们一一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站镇简要汇报进村入户摸底情况,协调组就进点情况、民意呼声、意见建议作汇报,县拆迁办、县维稳办、县核电办等作问题答复,并提出意见建议。黄荣定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大力发展核电是国家战略,是我省应对经济下行的有效举措,也是我县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是马站片区超常规、跳跃式的发展先机,有关单位要做百姓的贴心人,学会群众语言,讲好群众的话。黄荣定指出,各有关部门要交叉完成征地、拆迁、“四通一平”、公众沟通、安置点规划等八大任务,有效推进核电各项工作。同时有关部门还要做好群众工作,收集群众诉求,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报问题,细分任务,分清任务缓急,真正与群众成为朋友。

当前,核电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核电工作是体现价值、锤炼干部之时,也是促进苍南经济发展崛起之时。黄荣定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认真抓项目落实,顺利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