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财经正文

中材科技:风电叶片搭台 新材料唱戏 目标价32.85元

2016-03-30 10:53来源:国泰君安关键词:中材科技风电叶片锂电池隔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次评级:增持  上次评级:增持  目标价:32.85 元

上次目标价:32.85 元  现价:18.09 元 总市值:7236 百万 鲍雁辛(分析师)

业绩符合预期,维持“增持”评级:2015 年收入 58.28 亿,同增 31.7%;实现归母净利润 3.00 亿元(扣非后 2.64 亿),同增 90.16%,EPS 0.75 元,符合预期。其中Q4 单季归母净利下滑 67.16%主因四季度费用化研发投入约 1 亿元,不考虑发行股份购买泰玻资产及配套融资,我们维持对 2016-17 年业绩 3.62、4.43 亿元的预测,对应 EPS 0.90、1.11 元,维持目标价 32.85 元,对应 2016 年 PE 36.5 倍,维持“增持”评级(考虑泰山注入及增发测算,2016-17 年 EPS 为 0.80/0.98 元)。

风电或仍将维持较高景气:叶片收入增48.5%拉动整体业绩,15年风电装机约31GW创新高,我们判断“十三五”年均有望超 30GW。而公司大客户金风乃全球机组龙头,签订 36.3 亿框架协议。我们判断公司产品结构高兆瓦数占比将不断提升,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理顺内部激励引,泰玻注入打通产业链。借央企改革东风,注入泰山玻纤并配套融资实现了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参与认购,同时实现产业链打通,公司的科研院所体系S0880113110040 在市场体制方面已有较大进展。

锂电池隔膜或后来居上:我们认为中材或重演风电叶片产业后来居上的模式,湿法双向拉伸技术独步,或借央企资源优势(1816.58,33.960,1.91%),向下捆绑主流大客户,向上与设备商合作,实现锂膜产业的快速成长。

风险提示:风电行业景气度迅速下滑,锂电隔膜等新业务不及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材科技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锂电池隔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