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广核电力宁德核电4号机组并网发电

2016-03-30 14: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广核华龙一号宁德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3月29日23时02分,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电力)宁德核电4号机组并网发电,这不仅标志着4号机组具备发电能力,更意味着宁德核电一期工程即将全面建成。

据中广核电力介绍,宁德核电4号机组于2010年9月29日开工建设,历经土建、安装、调试等过程,于2015年12月31日装载核燃料,2016年3月16日实现反应堆首次临界。首次并网发电后,4号机组将进行一系列试验,进一步验证机组各项安全功能,并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宁德核电站是我国海西地区首座开工和投运的大型商用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四台单机容量为108.9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依托中广核专业化的核电工程建设与管理、运营管理体系,宁德核电1、2、3号机组分别已于2013年4月15日、2014年5月4日、2015年6月10日正式投产。宁德核电1-3号机组投产发电后,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清洁、安全、稳定电力的同时,也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运行记录,未发生影响环境和社会公众健康的安全事件。2015年,宁德核电3台商运机组的27项WANO(世界核电营运者协会)指标中,共计11项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中10项达世界优秀水平;全厂未发生1级及以上运行事件和重大人身安全、设备损坏事故,总体保持安全、稳定。

此外,宁德核电二期工程5、6号机组将采用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目前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在当前环境压力日益增大的背景下,宁德核电站的建设对于保护区域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宁德核电一期工程4台机组全面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超300亿度,约占福建省社会用电量的16%。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这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约98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23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15万吨,相当于造林6.7万公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宁德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