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财经正文

风电发展稳定 政策补贴助新能源产业

2016-04-01 11:01来源:中信证券关键词:风电设备风电开发建设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要点

板块表现:上周电力设备指数涨幅2.88%,跑赢沪深300 指数涨幅2.06%。电站设备、输变电设备、风电设备、光伏设备和核电设备的涨幅分别为4.45%、2.66%、2.66%、3.18%、3.28%。上周涨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杭电股份、新联电子、科大智能、恒华科技、通达股份,周涨幅分别为23.63%、20.27%、19.82%、18.33%、15.73%。上周跌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可力克、好利来、国轩高科、东方 电气、明星电缆,周跌幅分别为-5.20%、-4.49%、-3.25%、-3.14%、-1.93%。

能源局要求保持风电开发建设节奏。近期,能源局发布《2016 年全国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重点要求:1)2016 年全国风电开发建设总规模达30.83GW;2)各省市区要定期制定风电相关开发建设方案;3)落实风电项目建设条件,严禁倒卖批文;4)废止部分未完成核准的风电项目。我们认为,能源局的开发建设方案,有助于保持风电产业发展节奏,给产业提供政策支持和引导,提高风电并网运行效率,促进风电产业健康发展。重点推荐:金风科技、天顺风能、金智科技。

政策补贴支持新能源推广利用。2015 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总额达328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加4%,其中,中国投资额达1105 亿美元,同比增17%。清洁能源投资力度日渐增强。近期,财政部发布《2016 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提出要支持能源清洁化利用,完善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机制,地方政府也积极响应。这些政策将促进新能源产业的技术研发和推广利用,推动产业加速发展。重点推荐:隆基股份、旷达科技和林洋能源。

四川启动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工作,云南电网拟投建贫困地区电网。四川计划在2017 年实现,高效配电变压器达1 千万kVA 以上、在网运行比达14%,年节电1 亿度以上。云南电网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投资182 亿元用于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目标是2020 年实现农村地区供电可靠率达99.81%,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7%。我们认为,云南电网的投资计划,是对大方向电网改造计划的具体落实,电网相关公司置信电气、平高电气等将受益。

广东关于明确2016 年售电公司参与直接交易有关事项。广东经信委和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联合发文明确售电公司参与直接交易的相关事项,明确售电公司可与发电企业、电力大用户和园区一般用户开展购售电交易,对交易量、报价机制、交易执行偏差和电费结算事项进行明确规范。目前,社会资本通过需求侧响应和用电服务的方式来积极锁定用电客户,服务模式初步形成客户数量快速增长。重点推荐中恒电气和智光电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电开发建设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