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16全球燃煤火电厂繁荣与衰落背后】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03.28-04.01)

2016-04-01 11: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可再生能源保障性收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度报告丨繁荣与衰落2016:全球燃煤火电厂追踪(附已投产火电装机排行榜2010-2015)

这个世界充斥着太多的燃煤火电厂,可是电力行业还在继续建造更多。由燃煤提供的电力连续两年出现下降,电力行业却无视这种趋势, 继续快速建造新的燃煤发电厂,创造了不断增 长的、严重的装机泡沫。过度建设的问题在中国尤其显著。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紧急下发文件,叫停燃煤火电建设,涉及装机超183GW... ...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五大发电、四小豪门售电领域或将有大动作】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03.21-03.25)

重磅丨五部门联合印发《热电联产管理办法》:鼓励热电联产企业成立售电售热一体化运营公司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3月22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住建部、环保部联合印发《热电联产管理办法》。通知要求,20万人口以上县城热电联产全覆盖;通知还提出,鼓励采暖型背压热电联产企业按照电力体制改革精神,成立售电售热一体化运营公司,优先向本区域内的用户售电和售热,售电业务按合理负担成本的原则向电网企业支付过网费。

详情阅读

重磅丨国家发改委印发《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的通知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今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这标志着市场期盼已久的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出台!该制度能否对目前风电、光伏严重的弃风弃光问题起到缓解作用?我们拭目以待!

详情阅读

广东打响售电第一枪 电价水平急速下降

2016年3月25日,广东省境内的36家发电企业与81家电力用户展开了一场集中竞价交易,这是全国首例由售电企业参与的集中竞价。最终,在参与竞价的36家发电企业中,28家企业中标,81家电力用户中,80家成交。电价的平均降幅高达0.125元/千瓦时,降幅之大,超出多数人预期。

详情阅读

【政策原文】国家发改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我国煤电有序发展的通知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3月1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督促各地方政府和企业放缓燃煤火电建设步伐,取消、缓核、缓建一大批煤电项目。

详情阅读

这个夏天有点“冷”!煤电全行业亏损的日子又要来了

对于火电,刚刚过去的一周是黑色的!周一,中电联发布数据,火电在发电量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新增装机逆势飙升。周四,媒体报道官方紧急踩下刹车,督促各地方政府和企业放缓燃煤火电建设步伐,范围涉及15个省区之广。而在上周末的一次会议上,中电联发布报告称,2016年煤电很可能再次面临全行业亏损局面。五大发电之一的国电集团董事长乔保平更是直言,国电今年一年减利就超过100多个亿。

详情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保障性收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