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华为引领电力行业ICT发展趋势 共赢能源互联网无限机遇

2016-04-06 14: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为全联接电网IC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3月11日在成都隆重开幕,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强调在以行业的业务驱动成为ICT系统建设的主动力的“新 ICT”时代下,华为将聚焦ICT基础设施,携手合作伙伴应对挑战,抓住机遇,共同探索各行业的创新之路,构建合作共赢的生态环境,共创无限商机。

2015年是华为电力市场收获的一年。在华为合作伙伴大会电力行业分论坛上,华为企业BG中国区电力系统部部长程国栋先生表示,“2015年在 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华为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实现订货超过20亿人民币、收入超过1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到26%。华为已经成为电力行业客户首选的ICT 技术合作伙伴。”

与合作伙伴共赢能源互联网无限机遇

从能源互联网概念出现,到后来的热炒,再到形成国家文件,能源互联网无疑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快速爆发的过程。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预计,到 2050年初步建成全球能源互联网时,累计投资将超过50万亿美元;形成若干个万亿级投资板块。安信证券分析,目前我国用户端电力销售的金额大约2.5万 亿元,加上建设投资,可以估计能源互联网的市场至少在5万亿以上。物联网海量终端的联接、敏捷骨干网络建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让我们看到 ICT在电力行业机遇无限。

2016华为提出企业业务全新营销主题——“引领新ICT,共建全联接世界”,旨在以BDII为行动纲领,坚持“聚焦”与“被集成”战略,携手 客户和合作伙伴联合创新,助力政府及公共事业、金融、能源、交通、制造等各行业客户引领新ICT时代,共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华为企业BG副总裁、全球销售部总裁马悦表示,华为公司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和谐的生态圈,让广大合作伙伴实现资源共享、能力互通,打造越来越多 的创新的、更具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从而最终为客户创造价值。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够凭借一己之力为所有行业提供差异化的应用服务,华为聚焦ICT基础设 施,为合作伙伴提供开放、易用、高效、安全的平台;与合作伙伴优势互补,共同营造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生态链。

全面的全联接电网ICT解决方案

全联接电网是智能电网的ICT平台架构,基于这个平台之上实现“源-网-荷-储”的协同以及能量流与信息流双向流动特性的大能源互联圈。

在电力分论坛上,华为公司企业业务电力行业首席架构师高巍先生介绍了“全联接电网”三大特征。一、电网数据全共享,通过云计算及大数据平台整合 分散的资源,提高计算能力,实现电力数据共享,同时实现数据深度挖掘,提供商业智能BI,辅助决策分析,促进电力业务智慧调控。二、通信网络全敏捷,以多 样的、融合的接入通信,快速、安全、大容量电力骨干网络,实现电力业务的泛在接入、高速、双向互动。三、智能终端全联接,物联网网关利用开放的M2M平 台、丰富的接口,实现智能表计、传感器、控制器等的双向高速互联,为电力终端设备有效接入物联网提供通道。融合的智慧电厂解决方案。云数据中心可以使资源 池化,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利用效率;发电园区网络有线无线一体化,实现电厂网络全覆盖;多业务终端实现电厂办公、安防多样化便捷化。

- 坚强的输变电通信解决方案。支持ASON,可靠性达99.9999%;内置PCM实现TDM及IP业务统一接入;大宽带支撑5-10年业务发展。

- 灵活的自动化通信解决方案。提供xPON、LTE、工业交换机等多种组网方案,适配多样用户场景;满足多种业务需求,在保障传统“三遥”业务,同时满足视 频监控等业务的大宽带需求;,xPON采用防窃听、防MAC欺骗,eLTE采用空口、终端侧进行用户认证、加密以实现高安全。

- 高效的电力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华为电力云具有敏捷、开放合作和管理高效的特点。

在过去的几年中,华为同合作伙伴已在电力行业取得不错的口碑及业绩。为珠海建设全球首人电力无线宽带专网,10个eLTE基站实现80%主城区 覆盖,可承载DA、AMI、应急通信集群和关键点视频监控等业务;为国家电网综合数据网、山东电力otn等提供坚强可靠的骨干网络;为华能集团数据中心容 灾、南网科研院云数据中心提供高效安全的信息与通信平台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