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古树倒在线上 电力工人及时抢修供电

2016-04-06 21:48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陈杰 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线路抢修低压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5日11时左右,在德江县长堡镇坝上村线路抢修现场,德江供电局共和供电所10余名电力抢修工人正在用电锯和吊车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锯树、吊树和线路抢修工作。

“昨晚19点多,我们赶到事发现场时,吓得我横身肉麻。由于连日来的夜雨,造成滑坡,导致一棵300年古树倒在了电线上。”现场一抢修工人介绍道。

据了解,4月4日19时左右,德江供电局共和供电所接到德江县长堡镇坝上村村民毛先生的一个求援电话,称他家旁因山体滑坡导致300年的大香樟树倒压在电线上,致使他们村断了电。接到电话后,该所工作人员立即启动抢险保电应急预案,派出十几名骨干抢修人员组成抢修队,奔赴坝上村及时展开抢修工作。

4月4日20时左右,夜雨一直下着,该所抢修人员到达事发地点—长堡镇坝上村(长堡镇是共和供电所的管辖区,距共和供电所11公里),工作人员现场看到,村民毛先生家旁的香樟树(香樟树直径宽达0.8米、高达18米)已死死地压在10千伏老长线坝上支线11-12号杆之间和400伏低压线路上,并且线、树纠在一起。已造成了32个台区和2297户居民生活用电和14台专变用户用电。他们再仔细查看现场突发状况和分析雨天山体滑坡、泥石流、树木对线路造成的危害(若因没电而引发其它次生自然灾害发生那后果将更加不堪设想),他们知道,早一刻使线路恢复正常供电,用户就会多一份安心。于是,抢修负责人当机立断,决定将古树压的这条分支线进行拆过桥,给其他台区群众供电,清理香樟树、正杆、紧线的工作留待第二天处理。工作人员冒着大雨立马爬上电线杆顶端,处理完毕后及时为其他台区群众送去光明,望着四周重新亮起的灯火,抢修队员个个淋的如同落汤鸡,却没有一个叫苦,而他们心中只有一个愿望,就是早点给用户恢复电。

4月5日,天刚蒙蒙亮,电力抢修工人们和开着吊车的师傅又冒着蒙蒙细雨再进坝上村。到达目的地后,大家迅速做好伐树、吊树、校杆、紧线准备。在村民的协助下,抢修工人们将大树用电锯一节一节的锯断,用吊车将锯断的树木一节一节地吊开,再进行着校杆、紧线。14时43分,他们搭好前一天晚上拆除的过桥,给32个台区的2297户居民又重新送去了往日的光明,当做完这一切时,电力抢修工人们一个个已饥肠辘辘、疲惫不堪了。

恢复供电后,村民毛先生再三挽留大家吃饭,被大家婉言谢绝了。“我家旁的古树闯下的大祸要是放在以前可能要等好几天才能抢修,而现在你们这么短的时间就给我们恢复了供电,同时,你们还饭不吃,水不喝,帮我们砍树,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毛先生感激道。

作者: 陈杰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线路抢修查看更多>低压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