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金鸿泰华能定边330kV路渠变电站项目运维服务深受业主好评

2016-04-07 10:51来源:金鸿泰关键词:金鸿泰风电运维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调度批准,华能定边330kV路渠变进入全面启动阶段。2016年3月30日,金鸿泰西安咸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应业主要求在整个启动工作中负责与调度联系、现场指挥、倒闸操作等工作。

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金鸿泰公司人员经历了两天一夜的连续奋战,全站设备一次带电成功,顺利进入24小时试运行阶段,按时完成了业主的工作计划,为业主风电场按时并网发电奠定了基础。对于金鸿泰员工在整个生产准备及投运期所表现出的认真、负责、专业的工作精神及做出的成绩,业主给出了高度评价,并以书面形式给予表扬和感谢。

金鸿泰西安咸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承接华能定边330kV路渠变电站生产准备、运行维护及生产管理工作。华能定边330kV路渠变电站,是为了解决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风力发电场送出问题,由华能定边电力有限公司、华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共建的330kV电压等级的汇集站。

330kV电压等级是西北电网主干网电压等级,因而,此电压等级的用户工程,在全国仅区区数座,而具有运维经验及能力的人员,基本都在国家电网及五大发电公司任职。西安咸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专业的技术水平和雄厚的技术实力中标承揽此项业务。

西安咸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抽调技术骨干,组建生产准备小组,抵达项目所在地第二天,即向业主提交了《330kV路渠变生产准备大纲》,并随即依照大纲展开工作。

为保障变电站顺利完成倒送电、试运行、运行交接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生产准备小组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完成生产准备各项工作。经过两周的努力工作,完成《330kV路渠变运行规程》、《330kV路渠变消防规程》、《330kV路渠变事故处理规程》初稿的编辑工作,并提交业主审核;完成《330kV路渠变工作票制度》等19本生产管理制度,《330kV路渠变巡回检查制度》等16本技术管理制度,《330kV路渠变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等18本应急预案,《安全活动记录本》等37本记录模板初稿的编辑工作,并提交业主审核;完成《330kV路渠变设备及开关命名编号规定》、《设备及其开关、刀闸编号标示牌和安全警示标示制作模板及布置方案》、《安全工器具配置清单》,并提交业主审核;完成《330kV路渠变电气主接线图》、《逃生图》、《资料室管理制度》等17张上墙图模板编辑工作,并提交业主审核;完成《电气系统图册》的编辑工作。

在紧张的生产准备工作中,应业主方要求,筹备、参与了变电站全站工程建设的预验收工作。遵循《电气装置安装工程质量检验及评定规程》等各项施工验收规范,编辑、完成了关于变电站一、二次设备总计28种设备的检查清单。生产准备小组全员全程参与了由业主组织的“330kV路渠变电站建设项目预验收”工作,期间,对路渠变330kV系统、110kV系统、35kV系统、10kV系统、0.4kV系统的一、二次设备从设备安装、传动特性、技术资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并编辑完成《330kV路渠变预验收报告》提交业主。

随着生产准备第一阶段工作的基本完成,工作重点逐步转移到现场布置、设备检查、人员培训方面。现场布置方面,严格遵循国家电网《电力生产企业安全设施规范手册》中的要求,对全站进行现场布置,运用全面质量管理中定制管理方法,使生产现场有条不紊,整洁统一,体现出专业化的管理风范。设备检查方面,从一次到二次、从控制到信号、从就地到远方、从静态到联动,全方面对设备安装、调试结果进行检查,保障电站投运过程的顺利,及后期运行的稳定。培训方面,从一次系统图背画开始,逐步深入的培训员工掌握新设备运行及维护技能,采用集中讲课、现场熟悉、操作演练等多种形式,使员工很快的从原理、结构、系统等多方面掌握设备的情况。

在电站即将进入试运行前期,应业主要求,完成了《330kV路渠变启动大纲》的编制工作,及全站设备第一次加运倒闸操作票,为电站投运做好了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鸿泰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