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细算节能“经济账”供电煤耗创新低

2016-04-08 10:04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 吴欣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节能管理节能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3月31日,华电滕州公司一季度综合供电煤耗“持续走绿”,完成291.45克/千瓦时,同比降低31.74克/千瓦时,降幅高达9.8%,创历史最好水平。

随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式开启,优质低耗能源成为市场的“宠儿”,为充分适应市场“狼性”竞争的严峻形势,该公司把节能降耗作为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深层次挖掘降耗潜力,细算节能“效益帐”,取得了成效显著。

细化管理,严控节能关键环节。以节能剖析和节能评价为抓手,突出重点、克服难点、强化措施,抓好节能管理、监督。深化节能剖析,定期召开节能自剖析工作协调会议,评估影响机组运行能耗的缺陷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方案,保证机组经济运行。以评价促管理,严格执行《机组启停节能操作考评细则》,通过合理安排辅机设备启停顺序、时机,及时充分执行节能措施,合理控制蒸汽参数等手段,实现节油、节电、节汽、节水的目的,最大限度地挖掘节能潜力。

开拓市场,深入挖掘节能潜力。充分发挥#2机组高背压改造后,企业供热节能环保的优势,积极抢占热力市场,扩大了供热面积和供热量,全面提升热网能源利用率;同时,该公司开展供热节能改造,先后完成了33个小区共38个换热站的改造升级,改造后的换热站全部达到无人值守标准,实现了一次供热管网供热参数优化,系统能耗大幅降低。一季度,该公司新增供热面积129.56万平方米,供热综合能耗完成41.2瓦/平方米,同比降低8.48瓦/平方米。

作者: 王真龙 吴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节能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