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筑牢春季电网防火“安全墙”

2016-04-12 09:07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孟献强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输配电线路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上午9时,杞县供电公司进行消防演习。这是该公司为切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提高电网防御火灾事故能力的一个缩影。

春季天气多风、干燥,易发生火灾,会对输配电线路造成较大隐患。连日来,杞县供电公司增加了线路设备巡查频次,全力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彻底查清火灾隐患,确保电力设备安全运行。

在巡查中,杞县公司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组织体系,以班组为单位成立消防管理小组,积极开展辖区内配电线路隐患排查和缺陷治理,重点检查乡村是否有超高树障影响线路运行,及时清理线路通道内的易燃物,将可能影响线路运行的火灾隐患消灭与萌芽中。全面加强设备运行防火维护管理,对所辖线路上所带的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等重要设备检查火灾防范情况;重点检查配电室灭火器配备情况并检查周边是否堆有易燃物、周边道路是否影响消防车辆通行,对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开展电力安全知识宣传,组织服务人员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发动群众力量发现隐患和消灭初起火灾,确保电网在春季火灾多发季节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孟献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配电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