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东润环能牵手阿里云共建“能源云”探索能源互联网

2016-04-22 08:4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东润环能能源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4月20日,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推动能源服务与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融合,共同探索基于阿里云技术的“能源云”服务。

图左为阿里云央企事业部总经理吴明宸 图右为东润环能市场部总监韩东升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能源互联网领域中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和生态能力方面达成合作,通过共享各自领域的优质资源,在新能源、能源互联网业务领域形成合力,开展应用创新、数据价值创新、能源互联网服务创新。

据悉,东润环能将发挥行业优势和业务经验,基于阿里云进行应用研发,对新能源、能源互联网产业各方用户提供全面的专业应用和数据服务;阿里云将为东润环能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技术支持,赋予东润环能开发、创新应用环境。双方通过不断的业务合作与技术交互,本着发挥双方技术优势、促进能源互联网发展、推动新能源大数据云应用,共同打造基于阿里云技术的“能源云”服务。

作为一家创新能源互联网服务公司,东润环能在新能源产业规划、电站并网、发电预测、新能源气象、分布式微网、智能用电等技术和数据服务方面,已经发展成为行业领跑者。此次,阿里云和东润环能的联手,无疑将为产业客户提供实用、便捷、独特、互动的新能源互联网技术服务平台,为能源互联网+带来创新动力。

据透露,该平台将结合新能源门、能量魔方应用服务,以地理数据、资源数据、气象服务、设备参数、能源规划、消纳限电评价等数据服务为基础,构建新能源产业互联网云应用服务平台,为新能源投资企业、地方新能源开发、电网、装备技术贸易、产业金融服务提供深度数据挖掘和专业应用服务。

东润环能董事长邓建清表示:“在国家电力改革和新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能源互联网国家战略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我们充分认识到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能源互联网应用服务在未来的价值是巨大的。构建能源互联网服务云平台,整合新能源产业大数据,链接广大的产业客户社群,是东润环能发展的既定目标。将数据转化为应用,不断满足用户需求,提高服务响应速度,链接客户互动,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与阿里云的合作,无疑将帮助东润环能提升产业服务能力。”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与东润环能的合作,是阿里云在新能源互联网领域方面的一次尝试。我们也在研究,阿里的云计算、大数据能力和东润环能的新能源并网、运营服务技术的结合,希望能给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因素。”

此外,双方还将通过市场资源共享,建立东润环能和阿里云平台相结合的市场、品牌、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润环能查看更多>能源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