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4.18-4.22)

2016-04-22 17: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小水电抽水蓄能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张图表看清十三五水电大棋局:5000亿巨资投向哪里?

伴随各种文件的陆续下发,加之政企各方的慎入研讨,煤电、光伏、风电等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已基本确定。那么,在中国能源结构中长期占有重要位置的水电又将在未来如何发展?

详情点击》》》

麻烦大了!巨型垃圾带又“包围”水电站!下游只能年年提心吊胆?

乐昌峡水利枢纽管理处水资源管理科科长陈兵说,3月26日垃圾带最为“恐怖”,坝前垃圾漂浮绵延1公里长,最厚的地方达1米。“太阳暴晒下,在岸上的水利枢纽管理处的办公大楼上都能闻到臭味”。

详情点击》》》

贵州乌江构皮滩水电站翻坝运输工程竣工

近日,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大乌江镇的乌江构皮滩水电站翻坝运输工程全面竣工。工程分坝上码头、坝下码头和连接公路三部分,工程总投资6.99亿元。乌江构皮滩水电站翻坝运输工程投用后,可以有效缓解构皮滩水电站通航压力。

详情点击》》》

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4月12日,从仙居工地传来喜讯,仙居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发电机运行稳定,性能及各项参数优良。央视新闻在报道该新闻时称:我国已掌握抽水蓄能机组核心技术。

详情点击》》》

照这么说中国水电可开发容量真的可居世界第一!

到新中国成立时,我国建成并能维持运行的大中型水库大坝只有23座。上世纪50年代,全国掀起了大规模江河治理和兴修水利的热潮,至上世纪70年代,我国水坝数量陡增。新安江、密云、三门峡、柘溪、新丰江、丹江口、刘家峡均为当时所建。著名诗人贺敬之在《三门峡——梳妆台》中写道:“望三门,门不在;明日要看水闸开。责令李白改诗句:‘黄河之水手中来’;银河星光落天下,清水清风走东海。”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