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安全监护人评选塑造“安全工匠”

2016-04-28 16:53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安全技能安全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班,听说厂里进行优秀现场监护人评选了?”

“可不是,小高,你这个月监护工作完成很好嘛,抓紧组织材料申报参选啊!”

……

4月28日,在滕州公司环保技改现场,“优秀现场监护人评选”活动成为了员工们热议的话题。

为提前达到国家环保要求,滕州公司利用“迎峰度夏”前的发电“宽松期”,积极进行“超低排放”等多项环保改造的“攻坚”,各项工程陆续开工。但随着外包队伍增多,安全压力亦随之大增,为做好技改现场的安全管理,该公司开展了“优秀现场监护人评选”活动。活动要求每位监护人每天要填写“外委工程安全质量监护卡”,对监护中发现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等内容进行记录与评价,作为评选依据。每月初,由安监部对现场监护人上月的监护到位、履职尽责、安全管控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表现和业绩进行打分,并按照最终得分选取前六名做为“优秀现场监护人”。

“一个好的员工,能保证自己的安全;而一个好的监护人,能保证一个队伍的安全。我们这次活动既是评选,也是‘实战’培训,我们既对全体监护人的安全技能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摸底’,为下一阶段培训提供依据;更通过监护卡的形式有针对性的引导监护人挖掘现场易被忽视的安全细节问题,实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安监部专工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该公司年终还将根据全部现场监护人的表现情况,分别对多次获得月度优秀现场监护人的员工授予“金牌监护人”、“银牌监护人”、“铜牌监护人”荣誉称号并给予响应的物质奖励,有效激发员工的参评热情。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安全技能查看更多>安全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