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政策正文

《2015年江西省供电监管报告》(全文)

2016-04-29 10:5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配电网电力市场农网改造升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为为提高供电企业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规范供电力市场行为,维护广大电力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加强供电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华中能源监管局根据日常监管工作和现场检查情况,对江西省部分供电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在三个大方面、十四个小方面进行了指导。本网将内容进行整理,以飨读者。

以下为全文:

2015年江西省供电监管报告

为提高供电企业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规范供电市场行为,维护广大电力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加强供电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华中能源监管局采取现场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方式,在供电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基础上,对江西省部分供电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根据日常监管工作和现场检查情况,形成此报告。

一、基本情况

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华中能源监管局根据日常监管中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热线(以下简称12398热线)收集的信息,分别选择江西省南昌供电公司、宜春供电公司、赣西供电公司3家市级供电公司和桑海供电公司、袁州区供电公司2家县级供电公司开展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专项监管;选择吉安供电公司、赣州供电公司、瑞金市供电公司开展农村电网投资建设和12398热线标识普及宣传情况专项监管;选择九江供电公司、南昌供电公司、萍乡供电公司开展春节期间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工作专项监管。从日常监管和现场检查情况看,供电企业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投入,不断规范服务和行为,积极宣传12398热线,深入实施居民用电满意工程,居民用电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供电市场行为进一步得到规范。主要表现为:

(一)加大农村电网建设投入,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供电能力

2014年以来,江西省电力公司及所属供电企业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通过电网建设进一步优化农村电网结构,电网供电能力明显提高。江西省农村电网10千伏主干线互联率已提升至43.59%,解决与主网联系薄弱县24个,整体网架结构得到了加强。截至2015年10月,吉安供电公司完成原小水电、林垦场等供区和1169个国家级贫困村配电网改造,解决了永丰龙岗、泰和水槎、青原水固3个乡15个自然村少数民族聚居地、峡江水利枢纽工程3县(区)18个乡镇103个自然村移民建镇的供电薄弱问题。

相关阅读:

《2015年重庆市供电监管报告》(全文)

《2015年湖北省供电监管报告》(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