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揭秘丨美绝密核动力飞机内幕

2016-04-29 10:56来源:腾讯网关键词:美国核动力飞机核能系统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核动力飞机的设想可以追溯到20世纪40年代末,1946年美国空军授予费尔柴尔德发动机与飞机公司一份合同来研究核动力飞机的可行性,核动力飞机的续航力能以天而不是小时为单位计算。这项研究名为NEPA(核能推进的飞机),在田纳西州橡树岭展开。1948年原子能委员会又委托麻省理工学院开展了另一项研究,他们的结论是核动力飞机完全可行,但至少需要15年的时间去研发。

1951年初美国空军得出结论:NEPA的研究成果已经明确表示可以开始研制实际的核能推进装置,于是责成通用动力为主承包商。这种核动力推进系统的原理是使用压缩机直接驱动高压空气经过炽热的反应堆核心,经过加热的空气膨胀从喷管排出产生推力,简单粗暴,但是没有考虑喷气的辐射污染问题。普惠也获得了一份合同研制一种间接循环核发动机,使用液体工质来加热空气,而不是直接让空气通过反应堆核心,看起来要靠谱许多。

GE设计的P-1型核涡喷发动机设计图,为直循环系统

1954年空军决定开始制造一架实际的核动力飞机,项目名称WS-125A。普惠和通用电气同时被选为主发动机承包商,洛克希德和康维尔负责制造机身部分。WS-125A是一种高空亚音速轰炸机,但以后会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核动力飞机查看更多>核能系统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