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政策正文

《2015年重庆市供电监管报告》(全文)

2016-04-29 11:0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农网改造升级电力市场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为为提高供电企业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规范供电力市场行为,维护广大电力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加强供电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华中能源监管局根据日常监管工作和现场检查情况,对重庆省部分供电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在三个大方面、十二个小方面进行了指导。本网将内容进行整理,以飨读者。

以下为全文:

2015年重庆市供电监管报告

为提高供电企业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规范供电市场行为,维护广大电力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加强供电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华中能源监管局采取现场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方式,在供电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基础上,对重庆市部分供电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根据日常监管工作和现场检查情况,形成此报告。

一、基本情况

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华中能源监管局根据日常监管中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热线(以下简称12398热线)收集的信息,分别选择重庆市綦南供电分公司、壁山供电分公司、大足区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农村电网投资建设和12398热线标识普及宣传情况的专项监管;选择重庆市电力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万州供电分公司开展春节期间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工作专项监管。从日常监管和现场检查情况看,供电企业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投入,不断规范服务和行为,积极宣传12398热线,深入实施居民用电满意工程,居民用电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供电市场行为进一步得到规范。主要表现为:

(一)加大农村电网建设投入,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供电能力

2014年以来,重庆市电力公司对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投资达56亿元,主要用于农村低电压治理、完善网架结构、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农村生产生活用电、重过载设备改造等项目实施。截止2015年10月,共改造农网低电压台区8664个,治理低电压用户21.66万户,惠及人口75万余人。重庆市电力公司已实现全市国网供区农网改造面全覆盖,全面消除全市无电地区和无电用户。

(二)持续开展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不断提高供电水平

重庆市电力公司及所属供电企业通过长期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截止2015年10月,农网110千伏、35千伏容载比保持在2.02、1.94,其中:B类供电区域110千伏及35千伏容载比分别为1.96、1.96;C类供电区域110千伏及35千伏容载比分别为2.09、1.95;D类供电区域110千伏及35千伏容载比分别为2.09、1.95。大足区供电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10月前完成35千伏回龙、雍溪输变电工程建设,有效解决了10千伏文复、文团、马智等线路供电半径过长的问题,完善了电网网络结构,提高了供电质量。

相关阅读:

《2015年江西省供电监管报告》(全文)

《2015年湖北省供电监管报告》(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