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低压电器企业正文

继电器龙头宏发股份3年年报分析:公司有望进特斯拉供应链!

2016-04-29 11:0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继电器断路器宏发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宏发股份2013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6.75亿元,同比增长16.53%;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29.5%;基本每股收益0.29元。

公司较早实现了制造精益化,形成了自主化的研发与技术体系,目前正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全力打造“七个小巨人”(即汽车继电器、电力继电器、信号继电器及新型继电器、低压电器、密封继电器、工业继电器、功率继电器),实施产品门类多元化战略。目前通用继电器已经做到了全球最大,2012年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42%;电力继电器受益全球智能电网建设,成为近年增量最大的业务,2012年占总营业收入25%;低压电器2012年销售收入2亿元,增长50%,显示出较强增长潜力,未来几年有望借助继电器渠道实现30—50%增长;另外,汽车继电器目前已经做到3.3亿销售收入;通信继电器方面,目前正在新建第四代信号继电器的全自动生产线,未来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密封继电器方面,拥有目前国内净化面积最大的军用密封继电器装配厂房。因此,公司的未来成长性得到保障。

在国内外复杂、困难的经营环境下,公司坚持以技术进步推进企业前进,加大技改投入,2012年研发支出1.2亿元,2013上半年研发支出达6946万元,同比增长41.23%,继续保持公司在国内同行中的技术领先地位。上半年产品毛利率仍达32.43%水平。公司力争做大做强做全继电器,带动相关产品和产业链共同发展,推动继续成长。

宏发股份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9,869,391.80元,上年同期为328,184,589.90元,同比增30.98%;2014年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81元,上年同期为0.69元,同比增17.39%。

成立机器人子公司,布局工业4.0 业务。宏发机器人的产品主要包括线圈自动化生产线、非标定制化的自动化设备,第一步目标先从公司内部开始打造自动化工厂,从继电器的自动化生产线衍生到低压电器、传感器的自动化生产线,待内部完成后,有望对外复制成功模式。

宏发股份公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2.48亿元,同比增长4.55%;归母净利润4.72亿元,同比上升9.87%。

技术领先,继电器龙头

宏发股份继电器在国内外获得认可,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位,公司的产品有望进入特斯拉的供应链。同时,公司的产品也获得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的认可。高压直流继电器的放量和传统继电器的企稳,为公司业绩提升提供支撑公司在继电器领域超过美国TE、日本松下,暂居日本欧姆龙之后成为全球第二大继电器供应商,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1%。2016年预计家电去库存的带动,通用继电器业务保持稳定。

新能源汽车爆发,高压继电器迎来高速

公司抓住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机遇,2015年高压直流继电器销售呈现井喷增长,全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339.87%。2016年新能源汽车将依然保持高速发展势头,高压继电器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加速推进低压电器业务,布局传感器市场

目前公司已成功开发出小型断路器、塑壳断路器等8个系列35个产品,逐步将其发展成为公司第二门类产品。同时,氧传感器研发取得重要突破,完成首款芯片试制,完成核心技术、设备、工艺的配套,布局传感器市场,业绩逐步释放。(广发证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器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宏发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