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15%新能源发电配额对火电意味着什么?】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04.25-04.29)

2016-04-29 11: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火电机组将强制承担15%以上新能源发电配额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能源局在4月22日下发通知,将对火电机组强制实行非水可再生能源(下称“可再生能源”)的配额考核机制。2020年,国内所有火电企业所承担的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配额,需占火电发电量的15%以上。

这份名为《关于建立燃煤火电机组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配额考核制度有关要求的通知》为国家能源局起草,还没有正式作为文件公布并执行,但国家能源局要求5月3日前,国家电网、华能、大唐、华电、国电、国家电投等重量级电企迅速给出回应。如果不将意见反馈至国家能源局,将视为无不同意见。

详情阅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附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情况作出批复,同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售电侧改革再下一城!

详情阅读

火电严政下 五大发电2016年一季度“众生相”

电力企业一季度报陆续发布。从2012年开始,随着煤价下跌、成本下降,发电集团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五大发电2015年的利润更是创下自2002年以来新高。与此同时,在火电高利润的诱惑下,五大发电都在持续扩张,装机容量不断增加。

而进入2016年,为了缓解煤电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局面,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连发三道重要文件,踩下急刹车。煤电发展政策突然收紧,也意味着五大发电的主营业务受挫,进而影响整个年度的利润,甚至接下来的经营策略都要改变。那么,五大发电准备怎么做?第一季度的利润能否延续去年的增长态势?

详情阅读

惊天!2015年安徽某风电场利用小时数2598小时!

如果你是风电开发者,请别错过这个能给你带来真金白银的案例。

据《中电联工业统计快报》的最新数据:安徽省2015年6000kW及以上风电场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742小时,宣城南漪湖风电场2015年全年利用小时数2598小时,超出安徽省平均发电水平约49.14%,位居安徽省第一。

详情阅读

最通俗的解释 智能电网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电力行业,智能电网这个概念,其实很早就提出来了,别说欧美,就连国内也早早就将智能电网定为电网发展的目标和方向。2009年5月,国家电网公司在“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上就提出了名为“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规划。

详情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