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管理正文

山东寿光|出台方案资金支持 加快电厂超低排放改造

2016-04-29 12:22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孙康元关键词:超低排放燃煤机组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寿光市近年来为推动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打造煤电清洁生产示范区,积极出台了超低排放改造方案,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计划2017年10月底前完成36台燃煤机组和24台燃煤锅炉的改造任务。

其中,寿光市计划在2016年10月底前完成21台燃煤机组和14台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2017年10月底前完成15台燃煤机组和10台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

燃煤机组(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后,寿光市的排放污染物将分别削减50%和65%以上,从而大幅度降低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目前,全市4家企业的14台机组超低排放正在积极推进。

为提高企业改造的积极性,寿光市对相关企业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根据相关法律、政策规定,市财政将对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并稳定达标运行的机组或锅炉实施“以奖代补”。补贴标准按照改造完成时限分别实施:即2016年和2017年,燃煤机组每万千瓦分别奖励30万元和25万元;燃煤锅炉每蒸吨分别奖励0.4万元和0.3万元。

寿光市环保局将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对污染物排放低于国家或地方规定排放限值50%以上的企业,实行排污费减半核定计收。同时将搭建排污权交易平台,企业改造后腾出的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可以通过排污权交易获取减排量收益,或优先用于企业内新建项目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