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BP:中国煤炭需求或在2030年达到峰值

2016-04-29 14:23来源:BP官网关键词:煤炭需求bp世界能源展望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P世界能源展望(2016年版)》中文版4月26日在北京发布。

《BP》预计,在未来的20年间,能源结构将发生巨大变化:天然气增长迅速,可再生能源发展强劲;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将翻两番,发电量增量的三分之一源自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化石能源将依旧保持支配性地位,到2035年,全球能源增量的60%、全球能源供应总量的80%依赖于化石能源;届时,中国将消费世界能源总量的25%,并将在2032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液体能源消费国,而中国的煤炭消费将大大放缓,年均增速仅为0.2%。2014年至2035年的全球能源需求预计增长34%,即年均增长1.4%。随着世界开始向低碳未来转型,在需求总体增长的过程中,能源结构将发生显著变化,低碳燃料的增速将超过碳密集型燃料。

《BP》预测,全球煤炭需求增长预计将急剧放缓,在展望期内增长仅为年均0.5%,而在过去二十年中,这一数字接近年均3%。

这一放缓,很大程度上,是中国煤炭消费随着其经济再平衡而减速说造成的。展望期内中国煤炭需求将由2000到2014年间年均增长8%,放缓至年均增长仅0.2%,到2030年煤炭总需求将下降。

尽管如此,中国仍然将是全球最大的煤炭市场,在2035年将消费几乎全球煤炭供应的一半。印度展现了最大的煤炭消费增长(4.35亿吨油当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煤炭消费国。印度超过三分之二的新增煤炭需求将投入电力行业。

美国和欧洲经合组织国家的煤炭需求预计将下降超过50%。这主要是天然气充沛的供应、可再生能源成本降低和更严格的环境法规造成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需求查看更多>bp世界能源展望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