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国产核电设备焊接材料通过鉴定

2016-05-03 17: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技术三代核电工程核级焊接材料制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机械总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联合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核电设备用不锈钢、镍基合金焊接材料”顺利通过成果鉴定。

该课题研究掌握了核级焊接材料制备的关键技术,自主研制了12个牌号的不锈钢、镍基合金焊接材料产品,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形成国家/行业标准7项。

该课题成果的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中309L熔敷金属焊后热处理态室温断后伸长率及不锈钢带极堆焊熔敷金属室温抗拉强度等指标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可用于三代核电工程,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三代核电工程查看更多>核级焊接材料制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