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华能300MW如东海上风电场开工建设 将成为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

2016-05-03 17:27来源:江海明珠网关键词:华能如东风电场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月末,位于如东小洋口附近海域的华能如东300兆瓦海上风电场建设项目正式开始施工,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华能如东3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投资53亿,建设规模为30万千瓦,项目区分为南北两个区,承担建设任务的中交三航局主要负责北区建设。

工程施工采用高桩承台与单桩基础组合形式。高桩承台工序多、对于施工现场的要求也更加严格,每个承台需要8根桩,到目前为止,第一个承台已打下6根桩。不同于单桩部分工序可以在陆上完成,高桩承台的所有工序都必须在海上完成。

据介绍,此次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选用的5兆瓦风机,最长叶片达到了75米,远远超过过去最长63.4米的叶片。如此大规模的海上风机,在国内尚属首例,这也对施工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的建设,不仅将推动我国海上风电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也将对带动南通本地海上风电产业链的持续、健康发展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如东风电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