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政策正文

【名单】陕西省发布省属及地方生产煤矿生产能力重新确定结果

2016-05-04 11: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炭行业煤炭企业煤矿生产能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陕西省煤监局发布了《关于省属及地方生产煤矿生产能力重新确定结果的通知》,通知规定自文件下发之日起,所有生产矿井要按照重新确定的生产能力组织生产,严禁超能力生产。重新确定的煤矿生产能力作为煤矿企业组织生产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的依据,不作为淘汰落后和引导退出的井型依据。煤矿企业要保证职工正常节假日休假休息,原则上法定节假日和周日不安排生产。各煤炭企业要按照全年276个工作日编制所属生产矿井生产计划,并存档备查。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省属及地方生产煤矿生产能力重新确定结果的通知

陕煤局发〔2016〕30号

各设区市煤炭管理部门,韩城市煤炭局,神木、府谷县煤炭管理部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陕西能源集团公司、陕西省益秦集团公司、陕西延长石油矿业公司、陕西有色榆林煤业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7号),有效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推动煤炭行业实现脱困发展,根据国家发改委 等四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改善煤炭生产经营秩序的通知》(发改运行〔2016〕593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安监管四〔2016〕38号)精神,现将省属及地方生产煤矿按照276个工作日重新确定的生产能力(见附件)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自文件下发之日起,所有生产矿井要按照重新确定的生产能力组织生产,严禁超能力生产。重新确定的煤矿生产能力作为煤矿企业组织生产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的依据,不作为淘汰落后和引导退出的井型依据。

二、建设矿井竣工验收后,须由省煤管局重新确定生产能力,方可投入生产。

三、煤矿企业要保证职工正常节假日休假休息,原则上法定节假日和周日不安排生产。各煤炭企业要按照全年276个工作日编制所属生产矿井生产计划,并存档备查。对于特定煤种、与下游企业机械化连续供应以及有特殊安全要求的煤矿,可在276个工作日总量内实行适度弹性工作日制度,但应制定具体方案,按隶属关系报市级煤炭管理部门(省属煤矿报省煤管局)备案。

四、建设煤矿应严格按批准的设计施工,严禁边建设边生产,严禁以建设为名非法组织生产。

五、煤炭企业要认真做好节假日停产和恢复生产的安全工作。停产期间和恢复生产前,要建立停产期间和恢复生产的管理制度,制定恢复生产的方案和专门的安全技术措施,做好应急值守、安全调度和恢复生产前的检查工作。停产期间,必须保证正常的通风、排水,保证安全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安排瓦斯检查员正常巡检。恢复生产前,必须安排人员对通风等主要生产系统、采掘地点、机电硐室和关键岗位进行检查,确保消除各类隐患。经企业全面自查,在确保各系统都正常的情况下,方可组织恢复生产。

六、市、县煤炭管理部门要将防止煤矿超能力生产作为重点工作,及时掌握煤矿生产动态,加强对所属煤矿的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尤其是休假休息日停产期间的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超能力生产行为。对超能力生产煤矿,要依法责令停产整改。

七、煤矿企业要积极适应市场形势变化,正确处理好控产与增效的关系,恪守行业自律,自觉规范生产行为,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陕西省重新确定生产能力省属及地方煤矿名单

陕西省煤炭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局

2016年4月20日

附件:

陕西省重新确定生产能力省属及地方煤矿名单(单位:万吨/年)

序号 矿井名称 原能力 重新确定能力
1 神木县中鸡镇板定梁塔煤矿 90 76
2 神木县东川矿业有限公司 150 126
3 神木县大柳塔镇油房梁煤矿 30 25
4 神木县乌兰色太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150 126
5 神东天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海则煤矿 100 84
6 神木县大柳塔镇贾家畔村煤矿 30 25
7 神木县惠宝煤业有限公司 240 202
8 神木县孙家岔镇狼窝渠煤矿 240 202
9 神木县三道峁煤矿 30 25
10 神木县盛博煤业有限公司 60 50
11 陕西神木神源煤炭矿业有限公司 60 50
12 神木县煤炭公司燕家塔煤矿 30 25
13 陕西恒源煤电集团赵家梁煤矿有限责任公司 120 101
14 神府经济开发区海湾煤矿有限公司二号井 30 25
15 神府经济开发区海湾煤矿有限公司三号井 90 76
16 神木县东梁矿业有限公司 90 76
17 神木县聚隆矿业有限公司 60 50
18 神木县创威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60 50
19 神府经济开发区赵家梁煤矿三一煤井 60 50
20 神木县麻家塔乡贺地山红岩煤矿 120 101
21 神木县新窑煤业有限公司 150 126
22 神木县泰华煤业有限公司 60 50
23 神木县永兴乡柳沟村联办煤矿 45 38
24 神木县百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90 76
25 神木县永兴乡七里庙三矿 30 25
26 神木县店塔镇孙营岔一矿 60 50
27 神木县永兴乡圪针崖底村办煤矿 30 25
28 神木县永兴乡高庄煤矿 30 25
29 神木县店塔镇老张沟煤矿 45 38
30 神木县麻家塔乡敖包沟煤矿 30 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行业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煤矿生产能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