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2016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出炉(名单)

2016-05-04 14: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2016年新财富500富人榜电力企业汉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2016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名单重磅出炉。榜单显示,王健林、王思聪父子以1982.6亿元的财富再次成为中国首富,其财富比去年增长50.6%。而去年的首富,汉能集团主席李河君跌落到第21位。

2016年5月4日,《新财富》杂志官方网站发布了《2016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榜单显示,过去一年中国最富有的500人的上榜门槛,从40亿元提高到65亿元,增长62.5%。500富人拥有的财富总额达到了80191.5亿元,人均财富达到160.4亿元,较上年的113.1亿元增长41.8%,远高于上一年25.7%的增速。

榜单显示,王健林、王思聪父子以1982.6亿元的财富再次成为中国首富,其财富比去年增长50.6%。今年62岁的王健林成为自新财富500富人榜推出以来,首个三度登顶的富人。这主要得益于万达院线上市后股价一路飙升,万达院线今年为王健林父子的财富贡献高达850.8亿元。

尽管富人们的平均财富水平较2015年出现大幅上升,但财富超过千亿元的巨富比去年减少了一位,今年只有3位,他们分别是大连万达的王健林、阿里巴巴的马云和腾讯的马化腾。去年跻身前十的李河君、刘强东和魏建军,今年被丁磊、贾跃亭和许家印取而代之。后三人今年的排名分别为第七、第九和第十名,他们的财富增长皆得益于旗下上市公司市值的增长。李河君因旗下的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停牌,财富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暂别千亿元阵营。

一些早前已上榜的富人,也由于旗下公司2015年上市而身家倍增。如王均金家族因旗下吉祥航空、柯尊洪因旗下康弘药业在A股上市,财富增长分别达到483.3%、344.4%;保利协鑫的朱共山因旗下民用光伏产品板块借壳*ST超日,财富由去年的69亿元增长408.7%至350亿元;许世辉家族更因达利食品登陆港交所,一跃成为福建首富。甚至连今年首富王健林的财富构成中,也有约50%来自于去年1月新上市的万达院线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6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汉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