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乌东德水电站大坝围堰首仓无砂混凝土顺利开浇

2016-05-04 17:01来源:中新网湖北作者:程润 钱玉佩关键词:葛洲坝集团乌东德水电站水电站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下午,由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工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乌东德水电站大坝工程上游围堰首仓无砂混凝土顺利开仓浇筑,标志着今年汛前乌东德工程围堰防渗体系施工进入关键阶段,并将为汛期基坑干地开挖创造条件。

无砂混凝土是一种集承重、透水、反滤三种用途为一体的新型工程材料,设置于上游围堰斜坡面的复合土工膜和坡面垫层料之间,主要作用是为复合土工膜提供平整表面和排除土工膜下部渗水。无砂混凝土浇筑设计高程是840.5米至872.5米,工程量约1900立方米。目前,围堰填筑施工和无砂混凝土浇筑同步进行,将为推进乌东德大坝工程施工提供保障。

围堰工程是一个与洪水赛跑的重要防汛施工项目,具有施工项目多,交叉干扰大,质量标准高等特点,其施工工期长短和质量控制水平,直接决定了大坝基坑开挖以及后期混凝土浇筑等节点工期能否按计划实施。截至4月底,乌东德工程围堰防渗墙施工已全面完工,上、下游围堰填筑分别达到了高程860米和831米。

乌东德水电站河床围堰设计为3级挡水建筑物,挡水标准按50年一遇洪水设计,采用土石围堰结构型式,于2014年11月正式启动施工。上、下游围堰堰顶高程分别为873米和847米,最大堰高67米,填筑总量约109万立方米,最大深度91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