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第四代核电站蒸汽发生器换热组件投产

2016-05-05 09:49来源:经济日报作者:林火灿 实习生朱佳关键词:第四代核电站高温气冷堆技术换热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第四代核电站蒸汽发生器关键部件——换热组件已研制成功并顺利投产。

“预计到今年8月份,全部38套换热组件将完成交货,这批产品将应用于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这也是世界上首座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性的商用示范堆。”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总设计师张作义说,这标志着蒸汽发生器换热组件制造实现工艺突破,并具备产业化条件。

记者了解到,高温气冷堆技术是国家“863”计划建立初期规划的先进核能技术之一。据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蒸汽发生器项目负责人吴莘馨介绍说,换热组件是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中的核心关键部件,结构复杂,要求精度极高,且结构为全球首创设计,没有可参考的制造工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第四代核电站查看更多>高温气冷堆技术查看更多>换热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