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电力通信设施主要供应商 东软载波2015年净利同比增长12.52%

2016-05-05 11:2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载波通信电力线通信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了解到,东软载波2015年收入主要来源是电力领域。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08%和12.52%。

近几年,公司在集成电路设计、能源管理、智能家居、信息安全等领域不断投入研发,并逐步完成产业链整合,相应产品陆续量产,逐步进入销售。

2015年东软载波总体经营情况分析

公司专注于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是国内领先的多种通信芯片制造商和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以集成电路设计为基础,开展以融合通信为平台的技术研发,为国家信息安全提供可靠保障,打造物联网、信息安全、智能化、能源互联网等新兴战略领域的国际一流企业。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和产业链整合,公司已布局“芯片、软件、终端、系统、信息服务” 产业链,在集成电路设计、智能电网、能源管理、智能家居、信息安全等领域已形成完整的产品线,并在相关形成领先优势。具体情况如下:

1、国网情况

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作为加快营销计量、抄表、收费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手段。采集系统的建设,是实现计量装置在线监测和用户负荷、电量、电压等重要信息的实时采集,及时、完整、准确地为“SG186工程”营销业务应用提供电力用户实时用电信息数据,为建立适应市场变化、快速反映客户需求的营销机制从客户用电信息的源头提供数据支持,为“分时电价、阶梯电价、全面预付费”的营销业务策略的实施提供技术基础。

公司作为国内载波通信行业的领头企业,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相继开发出电力线载波窄带低速、窄带高速、宽带低速、宽带高速等系列载波通信芯片,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领域,为国家电网提供从通信芯片、通信模块、终端产品的整体智能化解决方案。

2015年公司研发的基于载波通信窄带高速芯片和微功率无线芯片通信的双模产品(PLC/微功率无线)以及基于载波通信宽带芯片的宽带产品在国网实践应用中以其卓越的稳定性和高速的采集速度及100%完美的抄读成功率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赞誉,也为未来市场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集成电路产业链布局情况

2015年,国家大力推进“互联网+”产业升级战略,“互联网+”战略及创新创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实现“互联网+”的战略目标,通信技术的发展必须满足“互联网+”的要求。因此,我国通信技术产业的竞争和发展模式也出现新的变化,开始从单一的通信方式向融合通信方式转变,通信技术企业的竞争力也由技术产品为主的专业服务能力向跨界融合创新能力转变。公司连续五年被评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是我国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把握行业进一步互联网化的发展机遇,积极运用资本手段,围绕集成电路、智能家居、智能电网等领域展开资本运作,通过重组并购、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寻求多方合作,搭建完整的物联网技术平台,并构建围绕物联网技术平台及应用的产业布局,完成了“芯片、软件、终端、系统、信息服务”集成电路产业链布局,形成了以“电力线载波+无线(Wi-Fi、蓝牙、微功率无线等)”多种通信方式相结合的融合通信解决方案,打造全覆盖全兼容无缝连接的网络平台,满足未来“互联网+”的发展需求。

3、智能化情况

围绕着智能化发展的需要,公司已完成智慧社区管理系统和家庭智能化解决方案、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智慧酒店解决方案、智慧楼宇解决方案、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等五大智能化解决方案,相关产品已陆续量产,东软物联云(iot.eastsoft.com.cn)已成功上线,配套的后台管理软件业已完成了开发,配套的手机软件、平板软件也已完成了开发,实现了手机和平板电脑对所有设备的管理、后台软件和云服务的支持。

相关阅读:

这家企业作为国网电力通信的实力供应商“价值”何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载波通信查看更多>电力线通信查看更多>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