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成立运维子公司发力风电运维市场

2016-05-05 16:06来源:华锐风电关键词:华锐风电风电后运维市场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大批风电机组质保期的临近,风电运维释放出巨大市场空间,我国风电运维市场被业内普遍看好。目前我国累计风电装机达9万余台,容量超过1.4亿千瓦,据业界人士估算,每年风电机组运维方面的投入将超过100亿元。面对异军突起的风电运维市场,中国新能源领军企业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对外宣布,已经正式成立全资运维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增强华锐风电技术和运维服务能力的同时,期望从风电运维市场寻求突破,推动华锐风电走向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占据先天优势进军风电运维市场

据悉,伴随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壮大的华锐风电,截至目前已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个风电场安装了由华锐风电自主研发推出的1.5MW、2MW、3MW、5MW、6MW等各类机型累计9000多台,其中有近5000台风机未来三年将面临出质保期。随着大批风机即将出质保,风电后运维市场将迅速兴起,成立专业化的运维子公司成为华锐风电顺应风电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国栋

据华锐风电全资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国栋介绍,风电项目开发过程中,风电机组能否在额定运转时期内发挥出最佳性能,是衡量风电场投资成败的关键因素。要做到这一点,除风电机组自身具备良好的质量之外,风电场建设运行周期内的运营维护至关重要。

“华锐风电进入风电运维市场具备先天优势,” 祝国栋认为,与风电场开发商和第三方运维公司相比,华锐风电作为风电整机制造商,除了对风机设计、制造和运行状况各性能更了解之外,还能通过风机运行中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之后,选择合适的时间,制定最优化的解决方案对风机进行维护工作。

项目技改为风电运维积累经验

华锐风电成立运维子公司专注于风电运维市场,并非一时冲动,而是基于华锐风电运行机组出质保的现实需求,以及在2015年进行技术改造积累运维经验之后才慎重做出的决定。面对未来几年5000余台风机陆续出质保,巨大的存量市场,和风电开发商迫切的运维服务需求,是华锐风电聚焦风电运维市场的重要原因。

此外, 2015年华锐风电在满足正常运维情况下,投入2.3亿元用于物资与技术保障,对运维流程进行了梳理,针对29个风场项目约1250台风机进行了技术改造,实现了预期的技改服务目标。经服务流程优化及技改之后,华锐风电机组停机率降幅达70%,机组可利用率达到97%以上,多个重点技改项目得到业主的肯定和市场的认可。

运维服务人员对现场风机进行定期检修

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国栋指出,华锐风电在2015年开展的技改工作,对华锐风电拓展风电运维市场具有多重积极意义:首先是解决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有效提升了风机的可利用率,降低了运维成本,增强了业主对华锐风电的信心;其次是建立了标准化运维服务流程在技改过程中形成了从问题反馈、调研总结、制定技术方案、现场验证确认,到运维方案固化及推广的系统化流程;另外,组建了一支800多人的运维团队,并在技改过程中锻炼了队伍,积累了丰富的运维经验。这对于志在风电运维领域有所建树的华锐风电而言,将成为参与市场竞争的巨大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后运维市场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