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西屋电气CEO:有意与中国核电企业合作

2016-05-05 16:10来源:环球网作者:王欢关键词:核电建设西屋电气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日,东芝旗下核能子公司西屋电气(W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睿德(Danny Roderick)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的采访。西屋电气在大规模减损处理后,将加强中国业务作为经营战略。为了强化在当地的业务基础,罗睿德表示:“对于与中国的反应堆制造商、建设以及相关设备企业的合作,我很感兴趣。”

罗睿德提到中国时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的潜在需求最强”,显示出重点开拓中国市场的意向。目前,西屋电气在中国的三门和海阳共获得了4座核电站订单,“有望在中国再获得10座订单”。

作为中国战略的关键,罗睿德列举了与当地企业的“合作关系”,并强调为了使接受到的订单尽早开工建设,与中国当地企业的合作至关重要。目前,很多日本企业为西屋电气供应设备,但今后很可能将与中国企业展开竞争。

此外,罗睿德指出,在“印度、保加利亚和波兰”等地争取核电站订单的活动日趋积极,对于到2029年度达到64座的目标显示出自信。

但实际上,西屋电气的核电站订单自2008年5月以来处于中断状态。自日本3˙11大地震导致东京电力福岛第1核电站事故以后,核电的商业环境变化显著。此外,西屋电气的融资环境也在恶化。4月26日,东芝重新评估了西屋电气的业务价值,进行了约2600亿日元的减损处理。

在被问及对减损处理的看法时,罗睿德表示自己的立场无法对东芝的活动做出评价,“西屋电气的业务不会受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西屋电气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