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神宁煤制油项目年节水效益近2000万元

2016-05-06 09:56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王建君关键词:煤制油煤化工神宁煤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4月份,随着神宁煤业集团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2016年工程收尾,该项目在国内重大工业项目中节能降耗的示范作用已经初露端倪。该项目仅水资源利用方面一年可节水600多万立方米,相当于创造经济效益2000万元左右。

据了解,该项目是推进国家中长期能源发展战略而设立的国家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是全球单套装置规模最大的煤制油项目,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带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一号工程”。项目总投资估算550亿元,以煤为原料,年转化煤炭2036万吨,建成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266亿元,年均利税总额153亿元。

据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刘万洲介绍,该项目年用水量2478万立方米。数据显示,而该项目万元工业增加值水耗不到全国万元工业增加值水耗的1/4。为有效降低水消耗,该公司最大限度地采用空冷技术,千方百计提高工业用水循环率和回用率。按照项目设计循环水量24.4万立方米/小时,水循环率为98%、回用率为97%,年节水600万多立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制油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神宁煤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