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能源局急踩“刹车” 若不灵 煤电会怎样?】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05.02-05.06)

2016-05-06 10: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局急踩“刹车” 若不灵 五大集团上网电价及发电量下降明显

近日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我国煤电有序发展的通知》,通知提出要通过建立煤电风险预警机制等一系列措施来严控煤电总量规模。但是“急刹车”似乎还没有好效果。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开工的煤电项目达到19吉瓦。电力集团的煤电业务正承受着发电量下降和上网电价下调的双重冲击。除了上网电价和设备运行小时数外的不利因素外,煤电行业在“十三五”还将受到碳交易市场的开启、环保补贴的退出以及排污费上调等外部条件的影响,如果煤电行业的扩张不得到控制,整个行业的亏损恐将在2017年到来。

详情阅读

国家电网今日(5月6日)召开干部大会

5月4日,国家电网发布通知,要求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各分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于今日(5月6日,周五)上午9:00前往广安贵都酒店三层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通知还要求参会者着正装(西服、领带)进入会场,进入会场后将手机关闭。

详情阅读

【重磅】2016年安徽省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和备选项目计划出炉:总计220.73万千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了《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印发2016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和备选项目计划的通知》,通知涉及风电项目共计37个,总规模达到220.73万千万。

详情阅读

湖北下调2016年—2018年输配电价 预计企业减负12亿元

北极星输配电网从省物价局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湖北电网2016年—2018年(输配电价改革第一个监管周期)准许收入、输配电价总水平和各电压等级输配电价,相关电价自4月1日起开始执行。

详情阅读

重新审视火电审批权下放

煤电去产能提上议事日程。国家能源局最近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明确提出化解煤电过剩产能。严格控制煤电新开工规模,对存在电力冗余的地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取消一批不具备核准条件的项目,暂缓一批煤电项目核准,缓建一批已核准项目。利用市场机制倒逼,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新核准的发电机组原则上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详情阅读

如何培育售电主体?售电市场怎样监管?

2015年3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印发,标志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式拉开帷幕。9号文明确提出稳步推进售电侧改革。作为本轮改革的一大亮点,售电侧改革直接面对广大的电力用户,直接关系到用户的用电成本和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对评价电力体制改革的成败具有重要作用。在改革的具体过程中,应将培育售电主体、做好售电侧竞争机制设计、完善监管制度和加强监管等方面的工作同步加强、同步推进,相互配合,才能实现售电侧改革目标。

详情阅读

【重磅】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2016年度开发方案出炉

近日,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北省能源局下发了《关于下达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2016年度开发方案的通知》,下发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2016年度开发方案。

详情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