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02-5.06)

2016-05-06 11: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项目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听说你们核电的工资很高?

五一小长假,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一段难得的休息时间,很多人会带上家人去度假旅游。然而,还有那么一群人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长假对核电员工来说,并不是意味着休息,而是更多的责任。本图文谨献给劳动节仍然坚守在一线的你们。

详情点击》》》

未来中国核电数量有望赶超欧美上海抓紧机遇打好核电全产业链牌

作为全国核电起步最早、供货业绩最多、产业链最全的产业基地,上海提出到到2020年,核电产业规模要力争超过230亿元。力争把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核电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和技术服务基地,行业地位稳居国内第一。

详情点击》》》

警惕!业内担心成事实:辽宁、福建、海南核电遇消纳难题 经济损失巨大!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4月26日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我国核电运行情况报告”显示,辽宁、福建及海南均出现核电消纳问题。核电难以消纳的原因是什么?将对核电站带来怎样的影响?

详情点击》》》

我国核电的二代技术都做了哪些改进?

目前全世界在运行的430多台机组中,只有几台属于三代机组,这些现役的第二代反应堆,都是经过长期考验的技术成熟的堆型,安全水平经过改进和提高符合相关安全标准。近年来,美、法等核电大国经过安全评估进一步提升安全改进项,经评审将本国大部分核电机组的运行寿期从40年的寿期延长到60年。

详情点击》》》

我国首次向国际输出核标准级核聚变关键部件

中科院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介绍,等离子体所近40年来致力于探索开发人类无限而清洁的新能源——受控热核聚变能,先后建成并投入运行四代托卡马克实验装置,在高温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及核聚变工程技术研究领域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