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电集团大渡河碳资产管理中心完成5.5万吨VCS减排项目量国际交易

2016-05-06 15: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大渡河VC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日,国电集团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碳资产管理中心成功完成了石龙水电站和丝梨坪水电站2个VCS(VAR Compensation system无功补偿系统)项目减排量国际交易,共计成交5.5万吨减排量,交易价格高于同期欧洲环交所CDM项目CER交易价格。

当前,国际碳交易市场由于供求严重失衡,市场持续低迷,CER价格在0.2-0.3美元/吨徘徊,且全球最大的碳交易市场EEX也处于有货无市的状况。面对复杂艰难的市场环境,碳资产管理中心在深入研究分析市场行情后,积极整合市场资源,打破常规进行交易,将2015年之前的减排量进行核证签发,并积极寻找买家争取交易。石龙水电站和丝梨坪水电站两个项目从联系采购计划、收集整理材料、核查签发、到完成交付,只用了短短10多天时间。比较正常签发时间提前了2个半月(一般VCS签发时间为三个月左右),创造了VCS签发的“大渡河效率”。另一方面,自愿减排VCS项目普遍低于CER收益,但本次石龙水电站和丝梨坪水电站VCS减排量成交价为0.45美元/吨,比当前CER价格高出一倍多。

此次VCS国际减排项目的成功交易,延续了2012年以来每年可成功开展国际碳交易的良好势头。下一步,中心将积极整合大渡河内部碳减排项目,努力帮助集团公司内部CDM、VER项目争取碳收益。(刘峰钻 王充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