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中广核主办“核电厂寿命管理关键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2016-05-09 09:14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核电厂寿命中国广核集团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5月5日-6日,由中国广核集团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热工院)主办的“核电厂寿命管理关键技术研讨会”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召开,包括叶奇蓁、李依依、邱爱慈、周邦新、欧进萍、柯伟、谢建新等7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多名国内外顶级专家参与了此次研讨。会议旨在研讨科技研发关键技术难点,为顺利开展核电厂寿命管理工作奠定技术基础。

多年来,中广核持续开展核电厂寿命管理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项目依托苏州热工院已完成建设的两个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中心和国家能源核电运营及寿命管理技术研发中心开展,主要关注长寿期运行条件下关键设备老化行为及可靠性研究、先进监检测技术研究与开发、时限老化评估技术研究与开发等研发方向,其核心科学问题是阐明长期运行工况下环境对材料的损伤机制、评估模型,并开发先进的监检测技术等。

研讨会上,国内外专家对我国核电厂寿命管理关键技术的研究规划与设想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呼吁建立关键技术难题研究的长期合作机制及定期召开研讨峰会。“核电厂的寿命管理关键技术具有重要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可极大地提升核电经济性,是核电发展的重要方向。”叶奇蓁院士在研讨会上表示,通过核电厂寿命管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将进一步完善我国核电技术体系,提升中国核电“走出去”硬实力。

苏州热工院成立于1978年,原系电力工业部直属院所,目前是中广核全资子公司。该院定位为中广核核电运营技术平台,以保障核电机组安全高效运营、解决核电应用技术问题为己任,以提高核电机组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为目标,以核心能力建设为基础,以推进核电运营技术的自主创新为宗旨,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核电运营技术研究院。苏州热工院承担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奖项,并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评 2015年度“技术创新奖企业”称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寿命查看更多>中国广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