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会诊”电网制定度夏良策

2016-05-09 17:5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输配电线路配出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预计度夏期间220千伏裴苑变最高负荷24万千瓦,主变将重载运行,可通过调整110千伏运行方式,将4万千瓦负荷转移至苗店变……”5月5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各区域电网集中“会诊”,逐项制定度夏策略。

根据预测,今年度夏期间济源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115万千瓦,按照电力平衡分析得出的结论,济源供电区将呈现“总体有余、局部偏紧”的态势。济源供电公司把备战电网度夏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围绕“查症结、找策略、补短板、保供电”的理念,组织各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夏季用电特点和电力布局,从网架结构、设备状况、承载能力、覆盖区域、运行状态等方面,对各区域电网开展集中“会诊”,集思广益查症结、找不足,针对实际情况逐项优化工作策略,制定改进措施。对部分变电站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存在的重载、满载、过载问题,通过细化负荷转移策略、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完善有序供电方案等途径,改进薄弱环节,提高电力保障能力;对部分运行时间长、设备陈旧的输配电线路,认真做好风险评估,细化安全防控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跟踪加强巡视、监测和日常运维,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电网运作风险能控、可控、在控。

同时,对个别区域度夏期间可能出现的“卡脖子”问题,济源供电公司经过精心“会诊”,提出具体方案,通过动态调整增容改造和配电升级项目,并加快实施110千伏武镇变、星光变10千伏线路配出工程,明确时间节点,优化电网结构,增强电力供应整体水平,满足城乡用电需求。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还将根据“会诊”情况,认真做好梳理汇总工作,针对存在问题和制定的具体策略,建立督导机制,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强化人员责任,着力抓好落实,为电网平稳度夏提供有力保证。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配电线路查看更多>配出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