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江西吉山风电场实现长周期安全稳定

2016-05-10 10:00来源:大唐国际江西新能源公司关键词:风电场大唐新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5月4号,大唐国际江西新能源公司吉山风电场在较好完成发电量的同时,实现了安全生产“九杜绝”目标,确保了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局面。

吉山风电场作为大唐在赣建设投产的首个风电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决贯彻集团公司“七个加强”的总体要求。通过强化全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更好地让员工熟悉各岗位的安全职责,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充分落实责任到人。该风场结合自身特点与实际情况,认真落实月度安全生产指标对标分析,将设备管理做到管严管细,以铁军纪律为指引,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三讲一落实”,全面推行“6S”管理规范;利用鄱阳湖季风特点,集中在少风无风日开展机组隐患排查治理与维护、消缺工作,大幅度提高设备可利用率,同时以定检、半年维护,春季、秋季安全大检查,节前、汛期、安全月等各项检查为抓手,对自查、检查、排查发现的问题深度剖析,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和事故应急预案,从整改到验收总结全程跟踪记录,实现闭环管理,做到了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有考核,确保整改到位扎实有效。

该风场以“安全为了谁”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讲规矩、守纪律的铁军队伍,让“我要安全”成为全体员工的行为准则,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和反事故专项行动,对一切不安全行为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各班组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事故预想,原因分析,总结教训,做到原因清楚、责任落实、措施到位;认真学习讨论事故通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照查找自身不足,加以改进,补足短板;学习并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规、规程、制度,树立了“任何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的安全理念,营造出“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大唐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