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西屋电气将RCP安装交付时间缩短37%

2016-05-10 10:01来源:美国商业资讯关键词:西屋电气AP1000反应堆冷却剂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mpany)、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在中国建设中的全球首批AP1000核电机组内安装了8台反应堆冷却剂泵(RCP)。得益于从浙江省三门核电1号机组的首台RCP安装到山东省海阳核电1号机组的最后一台RCP安装期间不断积累的经验,这一复杂过程比预期缩短了11天。

这8台RCP(每个核电站4台)的安装时间从1月持续到4月。1月份在三门核电1号机组进行的第一台RCP安装共花费30天时间完成。随后安装时间缩短的主要原因是每次RCP安装吸取了之前的经验教训并采用了最佳做法。每次RCP安装时绩效均有所提升,最后在海阳核电1号机组进行的RCP安装仅用了19天——安装时间缩短了37%。

西屋电气新电厂与主要项目高级副总裁Jeff Benjamin表示:“顺利完成这些高度复杂的安装工作且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或质量问题,对于我们的AP1000项目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从这些RCP安装中获得的安装速度和绩效提升经验,带领我们突破了无数个史无前例的问题,同时推动我们始终以比之前更快的速度交付正在建设中的AP1000机组群。”

RCP是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一部分,用于保持反应堆堆芯冷却,也是AP1000核电站的创新型非能动安全系统设计的组成部分。AP1000核电站设计通过其模块化的单一设计模型得以增强,使得最佳实践能够被应用于每个站点,从而提高交付能力和建设一致性。

该公司已经总结了从这8台RCP安装过程中吸取的经验教训,以用于在三门核电2号机组和海阳核电2号机组以及在美国建设中的4个机组(2个机组位于佐治亚州韦恩斯伯勒的沃格特勒(Vogtle)核电站,2个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杰金斯维尔(Jenkinsville)的V.C. Summer核电站)即将开工的RCP安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屋电气查看更多>AP1000查看更多>反应堆冷却剂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