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华能集团召开国家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16-05-10 10: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二次再热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4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国家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作述职报告,党组书记黄永达作表态讲话,审计组组长、国家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特派员马文辉作动员讲话,审计组副组长、国家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副特派员戴华虎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规定。审计组副组长、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副特派员漆江梅主持会议。张廷克、寇伟、刘国跃、孙智勇、赵建明、叶向东、刘文成等集团公司在京领导,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农业审计司、署科研所、长春特派办、广州特派办有关审计人员出席会议。

曹培玺对国家审计署进点审计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曹培玺在述职报告中回顾了在华能任职期间公司取得的主要绩效,以及主要工作情况、自身建设和廉洁从业情况。他说,自2008年6月履职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他与集团公司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抢抓发展机遇,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和国资委业绩考核指标,实现了创建世界一流企业阶段性目标。一是明晰了发展理念、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引领公司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二是全力以赴抓好经营工作,公司合并利润、净利润、EVA等关键效益指标连创历史新高。三是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四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建立健全依法治安长效机制,主要污染物排放绩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五是坚定不移深化企业改革,公司整体管控能力、顺应市场改革能力稳步提高。六是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先后建成了我国首台IGCC示范电站、首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厂等一批引领发电行业技术进步的创新项目。七是不断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严格规范公司重大决策程序,风险防控不断强化,“法治华能”建设持续推进。八是大力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探索形成具有华能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有力保障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黄永达要求,公司系统要充分认识这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配合做好审计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国家审计工作,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各项审计要求,坚决服从、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不断提高从严治党和依法治企水平,加强和改进企业管理,提升企业经营发展绩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认真对待国家审计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把认真对待和接受审计作为公司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三要全力配合国家审计工作,以对党、对公司、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配合工作,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四要通过接受审计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以这次审计为契机,完善管理制度,夯实管理基础,针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要坚持边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工作,做到配合审计与提升管理有机结合。

马文辉在讲话中,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以及本次审计的目的、范围、主要内容及方式方法,并对公司配合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强调,华能广大干部员工要正确认识和对待这次例行经济责任审计,秉着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原则,积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要充分理解和严格监督审计组的工作,及时提供相关审计资料,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全体审计人员要依法文明审计,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联系和配合。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安排,国家审计署根据2016年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计划,派出审计组对华能等中央企业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目前,集团公司已成立迎审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制定迎审工作方案,全力配合本次审计工作。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纪检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二次再热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