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德江供电局5.7特大风灾抢险小记

2016-05-10 20:47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抢修复电线路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德江供电局5.7特大风灾抢险小记

5月9日,德江供电局副局长胡茂鸿一行深入在5.7风灾过后的德江县桶井乡的10千伏稳桶线沿江支线杨石坡台变时,眼前的景象让他瞠目结舌,若不是眼前一片片被大风吹到的大树和大树倒在房屋上,每个人都很难想象出这里有这样大的灾难。在5月7日1时30分左右的深夜,一场百年未遇的瞬间台风和暴雨,给这个自然灾害频发的乡村带来了多么巨大的创伤,路边一位蹒跚而行的80余岁老人对着路人喃喃自语:“我打小在这儿住了也有80多年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风。”这时,路边一群忙碌的身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村里家家户户都在各自家中往外扫除垃圾、倾倒脏水,然而有一群穿着工作服,带着安全帽的人,正在兢兢业业地开展着拉线、紧线、立杆等抢修工作,他们跟各自自扫门前雪的村民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们就是德江供电局党员先锋队,一群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电力铁军队伍。

当胡茂鸿问及党员先锋队的抢修事迹时,队长曹永智指着一位师傅说,你们先问问我们队里的杜师傅吧。顺着曹组长的手势,一个背着工具包扛着拉线的青年汉子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

他叫杜爱军,德江供电局党员先锋队队员,在5月7日深夜的狂风暴雨中,他一整夜没有睡觉,他想到的是天亮后的任务繁重和如何做好抗灾抢险工作。5月7日6时30分,该局党员先锋队得知桶井乡一部分电杆和线路发生故障时,就召集全体队员启动《德江供电局抢修复电应急预案》,及时合理分工后,他们迅速行动,就带着像杜爱军一样的一群电力铁军,奔赴到德江供电局稳坪供电所管辖的桶井乡,他们将战斗在抢修的最一线。

7月9日,笔者来到10千伏稳桶线沿江支线杨石坡台变时(桶井乡杨石坡组),看见党员先锋队在开展抬电杆(组织村民)、拉线、开挖洞以及对10千伏稳桶线沿江支线杨石坡台变的电杆竖杆、金具组装工作,同时对其他台区及低压线路进行了现场查勘,完成所需抢修台区材料组织转运至现场的工作。笔者特意找到杜爱军,问他有什么感想时,这个天生乐观的汉子爽朗的回答道:“我们一定要抢抓工期,加紧施工,因为用户修房子、做饭、喝水、养殖都离不开电,恢复杨石坡的供电要紧!”当大家纷纷说要向杜爱军学习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精神,他却有些不好意思了,连连摆手说:“我这也没啥,大家都在一起抢修都一样的顾不了自己家,我们既然干了这一行,就得肩负起这个责任,履行这个责任,这些都是分内的事。”顺着杜爱军的指引,笔者又找到了罗贤发,问他干这行工作后悔吗?他高兴地说:“不后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觉得干这行工作是一种乐趣。既然我们是党员先锋队,就要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充分体现共产党员本色,全力抢修故障的电力设施。”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是这样说的,同时他们也是这样做到,他们对待工作历来都是兢兢业业、不折不扣、从不考虑个人的得失,而是一心一意投入到抢修工作中,把抢修工作做好,让用户早日用上电是他们的宗旨。

在灾区的抢险工作中,德江供电局党员先锋队为了电网这个大家,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在艰苦环境中每天休息不足5小时,他们踏着泥泞、踩着棘披丛生的山路,在灾区连续作战。由于他们都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奋战在抢修一线,不等不靠,积极主动的开展抢修施工,为桶井乡电网早日恢复供电,他们一起挥洒着汗水。通过不懈努力,于当日20时15分,杨石坡台变及周边的部分居民居恢复了供电,是他们用用最短的时间为重灾区又送去了往日的光明,为灾区群众点亮了新的希望。

据了解,德江供电局党员先锋队完成该项抢修任务后,将奔赴到第二个重灾区力保他们通电安全畅通作为第一要务,将仍然坚守在受灾一线默默的工作,继续排查线路隐患、查勘供电恢复条件,继续抢险救灾,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其他重灾区的抢修复电工作,使每一户都能恢复供电,得到光明,这充分彰显了“责任”二字的深刻内涵和展现了德江电力人的形象,同时完美地诠释了德江供电局党员先锋队的社会责任。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抢修复电查看更多>线路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