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深入开展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专项监管

2016-05-11 09:30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电网安全电力系统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专项监管工作方案》要求,2015年,国家能源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了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专项监管工作,并确定青海省为驻点督查省份。此次专项监管工作历时7个月,分为监管启动、驻点督查、现场监管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重点对当前电网运行中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进行了系统梳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监管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项监管发现,在电力行业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下,我国电网结构日益完善,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不断提升。但随着厂网不断发展和建设也产生了一些新的问题。国家能源局针对当前电力系统运行中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地梳理分析。同时,结合专项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本年度典型电力安全事故(事件)案例,从电网结构、电力设备、运维管理三个方面对于当前电网运行中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

针对上述风险,国家能源局从加快薄弱电网的建设和改造、加强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管理、提高设备质量和运维水平、加强电网基础管理、加大对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关键技术研究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监管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督促有关电力企业深入做好各项电网安全风险的防范和预控措施,并针对电力系统发展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健全完善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体系,以有效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