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运维】风电机组油脂润滑系统的介绍及维护

2016-05-11 09:51来源:云上的未来关键词:风电运维风电机组油脂润滑系统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般风电机组的轴承润滑系统可分为主轴承润滑系统、偏航轴承润滑系统(偏航轴承滚道润滑及开式齿轮润滑)和变桨轴承润滑系统(变桨轴承滚道润滑及开式齿轮润滑)三部分。系统若采用递进式润滑方式,在润滑泵单元内设置控制单元,能够调定润滑周期,定时定量的提供润滑油脂,实现润滑的全自动化。

    一、介绍篇:

变桨轴承润滑系统由2个安装在轮毂内部的泵单元构成,分别为变桨开式齿轮和变桨轴承内部滚道提供润滑油脂。

(1)变桨开式齿轮润滑

变桨开式齿轮润滑部分工作示意图如下:

(2)变桨轴承滚道润滑

变桨轴承滚道润滑部分工作示意图如下:

偏航轴承润滑系统由2个泵单元构成, 安装在机舱内部,分别为偏航开式齿轮和偏航轴承内部滚道提供润滑油脂。

(1)偏航开式齿轮润滑

偏航轴承开式齿轮润滑部分工作示意图如下:

(2)偏航轴承滚道润滑

偏航轴承内部滚道润滑工作示意图如下:

主轴承润滑系统由1个泵单元构成, 安装在轮毂内部,主要为主轴承内部滚道提供润滑油脂。

主轴承内部滚道润滑工作示意图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油脂润滑系统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