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5.11

2016-05-11 16: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神华集团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批复赣州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国家电网近日正式下发了《国家电网公司关于河南平顶山东等5项500、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其中赣州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获得国网公司批复。根据批复,赣州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计划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主变1台,容量100万千伏安,500千伏线路长度220.5公里,其中赣州西~雷公山500千伏线路97.3公里,文山~赣州Ⅱ回开断环入赣州西500千伏线路123.2公里,工程动态总投资达6.9295亿元。

陕西省店头电厂2×660MW工程顺利通过环评审查会

5月6日,陕西省店头电厂2×660MW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召开。项目按照超净排放标准和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同步进行的原则,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低氮燃烧技术、SCR脱硝工艺以及同步建设高效静电除尘等多项先进环保技术和措施。截至目前,项目核准所需的支持文件已全部完成技术审查,预计5月底前具备项目核准上报条件。

黑龙江环保厅环评验收2个火电项目

近日,黑龙江省环保厅环评验收2个火电项目,项目分别为黑龙江清河泉生物质能源热电有限公司(虎林电厂)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华能伊春“上大压小”热电联产1号机组新建工程。

综合

国家核安全局通报5起核电站安全事件

隶属于环保部的国家核安全局通报说,近期,我国核电厂发生了数起由于海洋生物或海洋异物堵塞取水系统从而影响取水安全的事件。国家核安全局公开了5起这样的事件。分别是:宁德核电厂3 号机组海生物入侵导致停堆运行事件、红沿河核电厂大量水母涌入循环水过滤系统(CFI)取水口导致H1/2 号机组停堆运行事件、岭澳核电厂2 号机组因海生物涌入取水口导致反应堆紧急停堆运行事件、田湾核电厂海水取水口麦秸杆堵塞运行事件、秦山第二核电厂循环水系统鼓网(3CRF202TF)销子断裂,常规岛生水系统(3SEN)进气导致机组降功率运行事件。

国家能源局深入开展电力工控系统安全防护专项监管

2015年6月至12月,国家能源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电力工控系统安全防护专项监管工作。此次专项监管发现,在电力行业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下,近年来我国电力工控系统安全防护水平不断提高,但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主要包括,在管理方面,一是未及时修订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等管理制度;二是安全防护评估工作开展不到位;三是安全防护人员配置及培训存在不足;四是安全防护技术监督工作存在不足。在技术方面,一是网络边界防护措施不完善、安全威胁较大;二是纵深防御管控不足、终端防护薄弱;三是PLC设备隐患排查不到位、安全风险仍然存在;四是物理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安全隐患频现。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能源发展规划:无煤化工程5年跃上三台阶

昨日,北京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能源发展规划》,其中内容显示,无煤化工程5年跃上三台阶。2017年,北京全市基本实现城六区无煤化;2018年基本实现通州区无煤化;2020年基本完成全市除新城集中供热中心以外的燃煤锅炉清洁改造和平原地区所有村庄无煤化。

印度将淘汰全国总发电量12%的老燃煤电厂

印度政府此前发布消息称,计划淘汰部分老燃煤电厂以减少排放和煤水的使用,此举预计减少的发电量达37吉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2%。印度中央电力管理局主席S.D.杜贝表示,计划关停的老燃煤电厂服役年限均已超过25年,运转效率和能源利用率低下。旧燃煤发电机组未来将在原址被更高效的超临界机组所替代,但是具体改建时间还未确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集团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