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都说大数据能改变世界 能给风电行业带来啥?

2016-05-12 09:30来源:金融界关键词:华锐风电风机制造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问当今谁是英雄,还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大数据。既然如此,在风电行业,大数据能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其实,风能最大的特点是其不可控性,而运用常年的大数据分析,可以对大气的运行规律有更加精准的预测。通过分析风机检测和采集到的相关数据,就可以实现更加精准的预测能力,方便风机厂家改良风机性能,降低运行成本,便利风场发电效能。现在也只有实力雄厚的企业能玩转大数据。比如华锐风电,在十年风机制造经验中,真正获得了大数据,有200多个风电场,一万多台的风机,有10个T风机运行数据,2个T全国风机数据,所有大数据为我们产品和技术开发提供了有利的基础。最近华锐风电提出的“计划运维”就是把大数据作为重要资源,实现对风电运维的精准预判,走出过去“故障运维”的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机制造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