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互联网+”引领电力行业创新驱动发展“新常态”

2016-05-16 08:2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互联网+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角马能源首次路演沙龙在北京举办。首次活动中,有6个创业项目的创始人在众多投资人面前进行了路演。创业项目涉及物联网、油气、新技术、电网、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路演的内容,主要是体现最火热的“互联网+”是这一轮全民创业热潮的一大热点。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时髦词汇。所谓“互联网+”,就是指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及互联网平台,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改变我们的生产、工作、生活方式,成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因为电力本身拥有网络,在此基础上再加上一个互联网,看起来似乎很容易结合,所以社会各界对“互联网+”这一模式特别推崇,摩拳擦掌,跃跃试试。

电力行业现在迫切要做的是,充分借势“互联网+”,切实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行业相结合,加快构建质量社会共治机制,重塑行业质量生态与营商生态,释放质量诚信红利,故如何紧帖“互联网+”时代,如何打造成为电力行业发展的主流,成为整治行业弊端、保持企业长盛不衰的创新驱动力。

国家电网以“互联网+”建设创新型企业的步履从未停歇。公司聚焦“互联网+”理论、战略、技术、管理全方位创新,抢占发展制高点,培育出特高压等核心技术创新成果,特别是提出了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这一全新的理论。在研究体系方面,国家电网公司拥有国家级实验室18个,在美国、欧洲设立高水平的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国际合作方面,国网公司与美国阿贡实验室、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开展合作。专利方面,国网公司累计拥有专利超过5万项,每年专利增长都接近1万项。标准方面,国网公司主导编制22项国际标准。

由此,国家电网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三个建设”为保证,更高起点推进“两个转变”,使“互联网+”成为引领电力行业创新驱动发展“新常态”,从而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互联网+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