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努尔·白克力赴华北能源监管局调研

2016-05-16 10: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努尔?白克力国家能源局华北能源监管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带领调研组赴华北能源监管局调研,实地考察该局行政许可办证大厅、12398投诉举报中心等部门运行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与华北能源监管局全体干部座谈。

努尔•白克力视察华北能源监管局行政许可办证大厅

调研组与华北能源监管局干部座谈

努尔•白克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能源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为我国能源事业指明了发展方向。5月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推进政府监管体制改革,实施公正监管,完善综合监管,探索审慎监管,合理有效监管,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主动跟进,积极调整工作重点,把中央确立的新理念、新思想,贯彻落实到能源监管的各项工作任务中。

努尔•白克力表示,十多年来,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区域特点、区域实际,突出重点、主动作为、积极开拓、攻坚克难,在任务十分繁重,条件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国家能源局打造了一支优秀的监管队伍,为我国能源行业和各地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华北能源监管局,在历次确保首都重大活动安全保电、建立公平公正电力市场秩序和促进电力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工作中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努尔•白克力强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越发展、市场化程度越高,对政府监管的要求就会越强烈。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能源监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广大能源监管干部要敢于担当,努力破解难题,在下一步的监管工作要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对能源规划、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管,有效促进能源行业重大战略、规划、政策、项目的实施;二要积极推进电力等能源市场建设,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三要加强对能源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的监管,确保能源自然垄断环节的规范公平运行;四要进一步加大对能源市场秩序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好市场主体和能源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五要强化电力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不断夯实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的基础。华北能源监管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以重点专项监管和问题监管为手段,进一步提升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加大能源监管工作力度;要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为有能力、想干事、能干事、正直可靠的干部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谭荣尧,以及综合司、法改司、电力司、油气司、市场监管司、电力安全监管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新能源司、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努尔?白克力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华北能源监管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