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13家煤企公布社会责任报告

2016-05-16 10:41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神华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召开了2016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等13家煤炭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550万煤炭产业大军在艰苦环境中为社会奉献着光明、带来了文明、创造了财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梁嘉琨在会上表示,作为国家经济命脉和能源安全的基础产业,煤炭行业企业在保障煤炭经济稳定运行的同时,更加注重文明发展、安全发展及行业职业健康状况提升。

记者留意到,13家企业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中,均提及在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神华集团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去年,神华全年累计实施164项节能环保重点工程,建成国内首个实时监测数据的环境信息公开发布系统,还加大向河北、北京、天津等重点区域的清洁煤供应。

中煤能源集团积极开展能源管理体系试点和能效对标,推进治污减排,原煤生产综合能耗、矿井水及煤矸石利用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完成了节能减排考核指标。

对此,梁嘉琨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应该说煤炭企业更加注重矿区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清洁生产取得了新的进展。尽管化解产能任务十分艰巨、企业负担任务仍然很重、历史遗留矛盾尚未有效解决,特别是国有企业的人员安置非常艰难,但是广大煤炭企业都能以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矿区负责的强烈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社会责任。

在注重产业链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煤炭企业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企业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上,记者看到,伊泰集团已累计为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无偿捐款9亿元,用于环保、教育、文化、抗震救灾、扶贫济困、新农村建设等多项慈善公益事业。

梁嘉琨认为,煤炭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是员工的责任、环境的责任、安全的责任、提供能源的责任,还要树立煤炭人自己的文化素质和品位。他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近期就组织了多名文艺工作者分赴多个基层煤矿,从事公益演出,丰富煤矿工人的文化娱乐活动。

煤炭企业公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中,包括神华、中煤、陕煤化等多个企业都在公益事业上倾注了大量的精力与资金,彰显了煤炭企业的社会责任。

“过去一年,煤炭企业不断加大对公益事业的投入,开展对口支援、扶贫济困、修路建桥等公益活动,为所在的社区提供电、水、气等服务。”梁嘉琨表示,不仅如此,在自然灾害和矿难事故发生时,煤炭企业还积极参与了抢险救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行业查看更多>企业社会责任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