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传授节电秘方 群众喜笑颜开

2016-05-17 08:32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孟献强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电费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下午,家住西寨乡黄桥村的赵文林在缴纳过四月份的电费后,高兴地对营业厅的服务人员说:“你们上次去我们村宣传节电‘秘方’的那些服务人员真是厉害,他们的方法还真管用,按照他们说的节电秘方,我这月省30多块钱的电费,比上个月少了三分之一的钱,真是谢谢他们啊,以后我还按照他们说的做,这一年下来能省不少钱呢!”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高档家用电器越来越多地走进普通群众家中,随之而来的是用电量的大幅度增加,但是由于群众不太了解节约用电的常识,没有掌握科学的使用方法,使得用电费用加大了不少。有些群众甚至怀疑自家的电表快了,找供电所反应这种情况,有的要求校验电表,校验结果显示:电表一切正常。针对这种情况,杞县供电公司在3月份专门成立了“节电秘方宣传服务队”,利用节假日走村串户宣传节电常识,提供节电咨询服务,传授节电秘方,并义务为群众提供安全用电、线路维护及整改、电器安装等“保姆式”服务,确保他们放心、舒心用电,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今年我们家先后新购买了彩电、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知道用电费用会增加,但是却比和我们有同样家电的邻居家要多出几十度电,这我就有点想不通了,但三月份通过“节电秘方宣传服务队”的讲解,我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是因为我家的电视机不看时没有及时关电源、拔插头和电冰箱频繁打开等等,现在好了,按照服务人员说的节电秘方,我家的电费减少了不少。”五里河镇七里堂村群众徐杰高兴的如是说。

据悉,自该公司开展节电秘方宣传服务以来,共开出节电“秘方”1000余份,收益群众到一万余人次,不仅为群众节省了钱,也倡导了绿色环保的用电理念。

作者: 孟献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