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徐锭明:当今世界进入可再生能源时代

2016-05-17 09:31来源:先进制造业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电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焚化供热厂

太阳能发电

第三个是德国正在进行的能源转型,德国政府规划了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电力总消费量的80%、二氧化碳减排80%的发展目标。还有美国,将660个军事基地的能源供应全部改为分布式能源。

2014年德国各类型发电装机容量占比

徐锭明说, 当今世界已经进入到可再生能源时代,可再生能源的最大特点就是分布式的,智能互联网必然走分布式道路,分布式能源将是世界能源趋势。能源互联网中,分布式能源大量接入,加上必不可少的储能技术,将实现人人都是能源生产者,同时人人都是能源消费者的图景。

未来,社会资源是通过市场来配置的,可以说人人都有汽车,人人都没有汽车。社会资源共享使浪费的现象大大减少,资源利用效率大大提高,环境污染也可以减轻。未来,每一辆汽车都是发电厂,每一辆汽车都是储能装置。这改变的不只是汽车,更重要的是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处处是数据、实时皆计算、万物互联网、无处不智能,这就是互联网的特点。

徐锭明最后说,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能源要革命,能源消费要革命,能源供应要革命,能源技术要革命,能源体制要革命。“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国的能源革命要与世界潮流结合起来,要摆脱路径依赖、技术锁定效应等旧思想的束缚,牢牢把握能源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做到既解决现实问题又引领未来潮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