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长青集团:关于签署《河南省遂平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2016-05-17 09:52来源:凤凰财经关键词:长青集团生物质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告日期 2016-05-14

证券代码:002616 证券简称:长青集团 公告编号:2016-076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河南省遂平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次投资可能存在以下风险:

1、本项目的燃料结构为当地农作物秸秆及周边的林业加工废弃物,若当地农业种植面积及周边的木材加工产业的结构发生重大改变将影响本项目的燃料供应。

2、本项目的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发电上网,燃料价格及国家政策的变化将影响发电收益。

3、关于供热部分,具体投资额度待进一步论证,供热参数和用量需要与用热用户协商确定。

4、此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仅作为双方启动前期工作、正式投资合同谈判的依据,项目尚未开展环评、立项等工作,取得相关批复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5、本项目具体投资金额、收益率、回收期等应以项目可研报告及立项批复为准。公司将全力推动该项目实施,并对相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一、对外投资概况:

1、2016 年 5 月 13 日,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与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遂平政府”或“甲方”)签署了《河南省遂平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或“框架协议”),就公司在遂平县投资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达成框架协议。

2、本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 2.9 亿元人民币(项目实际规模及投资以发改部门批复文件的为准)。由乙方独资或控股设立下属项目公司建设。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规定,本项目的投资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但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介绍

遂平县距驻马店中心城区 16 公里。京广高铁、京广铁路、107 国道、京港澳高速公路纵贯全境,七蚁公路等省道穿境而过,城乡公路四通八达。遂平县农业资源丰富。盛产小麦、玉米、大豆、花生、烟叶等作物。农作物常年播种面积 170 万亩以上,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 140 万亩以上,粮食年综合生产能力 5 亿公斤以上,被确定为全国优质小麦标准化示范区、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县等。畜牧业发展迅速,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河南省畜牧强县、畜牧业发展重点县、无公害生猪生产示范县。

(摘自遂平县政府网 http://www.suiping.gov.cn)

三、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 合作内容与方式

1、投资建设以当地农业秸秆、林业废弃物、农产品加工废弃物为主要原料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2、本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 2.9 亿元,由乙方独资或控股设立下属项目公司建设。

项目概况:在论证本县及附近地区的农业、林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废弃物资源充足的情况下,投资建设 1×30MW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年消纳处理农林废弃物 35 万吨,相当节约标煤 10 多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 18 万吨,不仅可有效解决秸秆焚烧、农副产品加工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还能提高当地农民收入,促进当地节能减排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青集团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