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乌江流域水电优化调度2016年协调会

2016-05-18 09:43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水电乌江流域华中能源监管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华中能源监管局会同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乌江流域水电优化调度2016年协调会。国家电网公司西南分部、重庆市电力公司、贵州省电力公司、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大唐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5年乌江流域上下游水电站联合优化调度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2016年联合优化调度工作提出了建议,交流了想法。有关电力企业表示,要把水电优化调度作为一种社会责任,在保障防洪安全的条件下,最大程度挖掘优化空间。

华中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和贵州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贵州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指出,上下游发电企业责任、利益一致,大家应更多地站在国家利益角度,讲政治顾大局,主动作为,创新方法,进一步促进水能高效利用,将流域梯级调度做成品牌。华中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对2015年乌江流域基本没有发生弃水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以及流域优化调度协调会的作用。他指出,经过多年的实践,上下游发电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水调协调机制正在进一步细化,水情信息系统实现了互联,乌江流域梯级优化调度工作在全国应该都是一流的,要进一步分析总结,不断完善相关机制,为下一步深化流域优化调度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他要求各电力调度部门之间、调度部门和发电企业之间、上下游发电企业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和配合,以落实国家能源政策为重,通过积极组织水电外送,提高水电应急消纳响应速度,尽可能减少水电弃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乌江流域查看更多>华中能源监管局查看更多>